-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韩叶】【ABO知乎体】我的Omega不听我的话怎么办

*灵光一现想写韩叶

*本文首发白熊,从属同人短篇合集签约作品《论不同设定下叶受相性程度》

用户:大漠孤烟

谢邀。

首先,我觉得这个题目是有问题的。

我是一个alpha,同时我也有自己的Omega。我认为,无论是alpha、beta,还是Omega,都应该首先是一个人,先成为他自己,然后才能够去说他是个alpha、beta或者Omega。而作为一个人,作为他自己,自由地选择他所喜欢和想要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姿态就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用alpha的这种身份去强迫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活,在我看来是一件非常卑劣的事情。

当然我知道题主可能并不是这个意思,题主很可能只是跟我一样,有一个非常让人头痛的Omega。

我和他认识非常早。因为我们的职业非常的年轻并且对这个产业的接触都非常早,我和他基本都是从十几岁还没有成年的时候就开始做这一行的相关工作的了,一开始也只是作为一种爱好来做,慢慢觉得乐在其中,刚好这个产业迎来了发展契机,我们就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而那个时候甚至我们的第二性别都没有明确。双方本来就隔着不短的距离,加上他在工作上面的表现强硬又优秀,即便是作为对手,我也非常佩服他的强大。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以后一定会长成一个alpha。

但是不久之后,在我方作为主场的友谊赛结束之后的聚餐上,我发现他是个Omega。

他们团队的另一个负责人临时有事,比赛一结束就被公司高层召回,托我帮忙照顾着点。他不会喝酒,一杯就倒,但是又不想在后辈面前丢面子,结果他就真的倒下了。几个后辈傻了眼,端着杯子问我怎么办,我也没有多想就把人背起来准备再附近随便找个酒店把人塞进去。然后在电梯里面,我闻到了他的信息素的味道,我就知道他是个Omega了。

但是我并没有做什么。本能的确很可怕,然而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才是最可怕的。

他是最爱耍宝的无赖,是最温柔的前辈,是最靠谱的战友,是最强悍的对手。而在这无数重身份之下,他是个Omega。

偶尔我会有这种念头,如果他是个alpha,会有多可怕。

第二天早上我跟他确认:“你是Omega?”他像是没有睡醒一样揉着乱糟糟的头发:“是啊,咋啦?”

我问他你是Omega你干嘛不早说,他反而嬉皮笑脸地问我说了会把冠军给他吗,我心道当然不可能,白他一眼骂了句“滚”,他双手一摊直接倒在沙发上说:“那不结了?就算我是Omega,你们家那群alpha小朋友也赢不了我。”

是不是很欠揍?我也觉得很欠揍。

我们是在认识差不多快十年的时候才确定的关系。倒也没有多么惊心动魄。他给我打电话,虽然我们在工作上面一直都是对手,但是我们私交是非常好的,常常会打电话说几句这样。电话打着打着不知道怎么的就说到家里,问我有没有被催婚,说他有个alpha弟弟家里在催了,最近常常给他发一些Omega照片说是让他帮着看看。我说没有,我家里不着急。

他很少有地被噎了一下的样子,说了句你这样我怎么接话,然后过了两秒,问我要不跟他在一起试试。我第一时间的感觉是丫有病呢吧,然后他又问了一遍,那个语气听起来挺认真的,然后我想了可能有个两秒,就答应了。

在那之前我不是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对象会是什么样子。我希望我们在相爱之外,对彼此有一定的了解,不是那种一时兴起的三分钟热度。然后对方对待我的工作的态度就算做不到完全的支持也希望不要是消极的。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要求的话,那就把是个Omega也算一条。

用来思考的两秒钟之内,我觉得他符合我的一切要求,所以答应了。

到底是怎么爱上的这个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深陷其中了。但可能是因为性格吧,反正如果要我们两个人每天黏黏糊糊,打个电话没事也要围绕谁先挂电话扯个半小时,我爱你你爱我反反复复地说,说句实话这是非常不现实的。我们对彼此已经有十年的了解了,加上确实是没这种习惯,所以实在是没必要太过于纠结在这种事情上面。

这就是确定关系的全过程。

结果这事儿之后没过几天,他就从他们公司离职了。对,是在什么都没告诉我的情况下就一声不响地离职了。

其实我知道那次离职事件并不是他的问题,一个团队一味追逐商业利益而放弃初心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商业利益固然重要,它的确是能够帮助团队更好地往前走,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初心这个东西,虽然说起来有点矫情,但是它决定的是团队前行的方向。放弃初心而去追着利益走,未免舍本逐末。当然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这么多,我只是很生气。一方面是气他被公司抛弃甚至被逼离职,另一方面是他居然不来找我,这么大的事情一点点都没有跟我提过,我们不是刚刚确定了情侣关系吗?我也早就告诉过他,如果公司出问题可以来找我,但他没有,他自己跑去一个小工作室租了个草根团队,一番大肆祸害惹出不少乱子,在一年之后业间的大型比赛当中王者归来。再后来,成为国家代表团的领队参与国际比赛。

我觉得这个Omega,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要听我的话。

他更加喜欢和习惯自己独立地去面对并解决问题。

我们双方都是认为有问题就必须尽早说清楚的人,所以久而久之就习惯了直接说。所以在后来能够再次联系他的时候我针对这个问题跟他谈过。他给我的说法是这样的,他虽然是个Omega,但是他更是他自己。他必须先去成为他自己,然后才能考虑别的问题。因为我们职业的特殊性,他认为我是可以理解他的,如果我有一天遇到了同样的事情,我所想的也绝对不是依靠他人哪怕是恋人,而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站起来。

我接受了这个说法。我们是十年的对手,业内称我们为“十年宿敌”。同期里面还站在一线的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我和他一起见证了这个行业由兴至盛,见证了无数人的来来去去,见证了彼此从少年到青年的成长,我认为不会有人比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所以其实我也能够理解他的独立和强大。我虽然是他的恋人,但我不是他团队的一员。冠军,他更想要和他的队员一起获得。这些我都可以理解。

只是可能是出于alpha的天性,我仍然还是会有一点不甘心。这个Omega实在太过优秀,有时候会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我见过一些Omega。我家有个远房表哥也是Omega,会做饭烧菜洗衣服,也会穿衣打扮做保养,在一个大学做客座教授,说话总是温温柔柔很斯文,不抽烟不熬夜不喷垃圾话,倒追的alpha一大把,认识的人都夸他优秀。我原本也以为,公认的所谓的优秀Omega可能就都是这样了吧。

但是他不一样,他基本不做饭,放着不管他的话泡面就能从早吃到晚。也不爱洗衣服,两件衣服换着穿能撑一个月。不修边幅又喜欢熬夜,打游戏的时候还要抽烟,跟他说话不超过三句保证被气死。他就是这么一个Omega,满身都是缺点。可令我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一样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Omega。

他倔强又坚强,有自己的梦想并且愿意为之付出一切。即便是最有默契的拍档因为意外而离去也可以自己用最快的速度成长起来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即便是被原来的团队抛弃也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

他细心又包容,能够发现别人难以觉察的小细节,能够挖掘出每一个后辈的潜能,能够帮助后辈去找到自己真正适合的方向。在他的团队里,无论是性格差异多大的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这些性格迥异的人都能很好地相处,成员之间契合程度相当高。

我觉得可能不会再有像他一样的Omega了。为了梦想发光的,不管是Omega还是alpha,都一样非常迷人。

这么说可能有点不太合适,不过有时候我还是蛮嫉妒的。大概是alpha的占有欲在作祟,没有办法成为Omega心里面的第一位,多多少少总是有点点不太爽。但是仔细想想,对我们彼此来说,都是很清楚对方心里的首位是什么。既然如此,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现在他已经从一线退下来了,每天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也就是看着老实,他是闲不下来的性格,一肚子坏水,切开都是黑的,随时随地准备跳出来大杀四方的那种。就算退下来,估计也是一门心思地钻在工作的事情上面。

好像跑题了。

嗯,说实话到现在他也依然不听我的话。

比如说在只有他自己的时候,依然不喜欢按点吃饭。所以我基本上每到饭点就必须带着他一块吃,不然他绝对是不吃的。

比如说他戒不掉烟,每次被我逮到都必须用一些强硬的手段。现在虽然看到的少了,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嘴里一股烟味。

比如他仍然是不修边幅的样子,怎么说都不听。逼着他去健身,去一次回来就要歇两三天。要不是有洗衣机我怀疑他的衣服要穿一年。

我本来也以为按照我自己的性格是不会妥协的,但是……算了算了。不听就不听吧。吃饭我带着。抽烟我来盯。不修边幅也好,省得拈花惹草。

对,这就是我的答案。如果Omega不听你的话,那就算了吧。真的不要太在意这个,Omega总有办法让你妥协的,各种各样的办法。如果你强行要求,恐怕是要自损八千的。

Alpha既然注定是第二性别里强势的一方,那就只好能者多劳了,多费点心思吧。

END

日常番外:

“没抽呢没抽呢,这就是个棒棒糖,沐橙拿给我戒烟吃的。

“不是老韩我真没抽,你亲自收的烟别跟我说你忘了。

“都说了没抽了老韩,你别这么盯着我看成吗?我钱包都在你那里没东西给你啊老韩。

“你干嘛你?你别过来!韩文清!唔唔嗯——”

“嗯,今天没抽。”

叶修OS:我真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韩文清。

End.

评论(22)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