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黄叶】【编辑黄×作者叶】叨逼叨与拖延症(上)

1
黄少天看到电脑QQ界面上跳动的头像立刻有一种十分熟悉的大事不好的感觉。
非常非常不想点开消息,相当相当想要装作自己不在线。
不要拖稿不要拖稿不要拖稿!黄少天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才终于鼓起勇气打开了消息。
2
“少天,我发烧了今天没办法交稿了。十分抱歉,明天一定交稿。”
3
这是一条乍一看似乎毫无漏洞的信息。
但是发信息的人这个月已经发烧了五次,此外还有感冒两次,家里的狗感冒三次,据说不成器的弟弟感冒三次。
好吧假设对方和对方的宠物还有弟弟的确多灾多病。
那么,“泡面吃完了烟也没有了所以今天去采购了没办法更新”“写到一半电脑蓝屏了存稿全部狗带没法更新”“打雷劈中了我家的电路我弟弟触电了我要去照顾他没办法交稿”“我从天桥上面走过的时候遇到算命先生说我今天不宜工作就不写稿了”“大白带着无牙来找我说我是英雄所以今天我要去拯救世界了”这样的理由呢?
并且所有的理由后面一定有一句万分诚恳的“十分抱歉,明天一定交稿”。
会相信他我就是狗!
黄少天恨恨地想。
4
正在开会的黄少天没忍住暗戳戳地掏出手机打开了微博,咬着牙把自己存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三张大长条发了出去。
当然是小号,黄少天又不是傻子。
5
不拖稿是会狗带还是会怀孕:
我就呵呵了现在的作者大大这么不要脸的吗?拖稿能不能拖得有技术含量一点?圣斗士还会两次败在同一个招式下吗?看什么看底下九宫格818那些年你们君莫笑大大用以拖稿的理由和拖稿时长!让你们知道他是有多不要脸!
[长图.JPG][长图.JPG][长图.JPG]
37分钟前 来自 被拖稿的手机
点赞1393 转发182 评论234
——
评论
带着瓜愉悦拖稿:合着现在拖个稿也能上818啊那行吧我今天不更新了
我真的只是一个路人:虽然说现在818门槛越来越低不过这位大大用来拖稿的理由可以说是很搞笑了
我就呵呵了:你们这群凡人根本不懂君莫笑的可怕之处,他曾经说买一包烟就回来,然后过去了一个月,回来之后说他觉得楼下便利店不行就给老板写了一份策划书并参与了便利店改造工程
我就哈哈了 回复 我就呵呵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说是非常强势了
但求一睡君莫笑:虽然我理解原po只是单纯不爽君莫笑拖稿,但是这个用词可不可以稍微客气一点?!话说得这么难听你就要脸啦?
——系统提示:点开查看更多评论——
6
荣耀联盟作者群
索克萨尔:
今天的微博前辈看到了吗?@君莫笑
夜雨声烦:
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沐雨橙风:
是说叶修拖稿的那个吧,他看见了,还看得挺开心的,跟我说那个写大长条的人就跟黄少一样话多。
夜雨声烦:
什么乱七八糟的!本少话很多吗?有本事嫌本少话多有本事你交稿啊!看看看就是因为你不交稿人家才写这种大长条来骂你!一个有前科的人不要老是这么跳!@君莫笑
君莫笑:
你们是不用上班吗?一开电脑就看见黄少天吵吵,文州你也不管管。
索克萨尔:
前辈要是可以把稿子交了,少天也不至于这样。
夜雨声烦:
就是就是!一天到晚拖稿的人还好意思嚷嚷!就是这样才会被掐!你看看别人!隔壁韩文清周泽楷都知道按时交稿!
君莫笑:
那是因为老韩不想听你说话,小周又说不过你。
君莫笑:
而且掐我的人多了去了,这点算什么?
夜雨声烦:
叶不修!你怎么好意思啊你!有时间怼我你写稿子去啊!
君莫笑:
啧。
夜雨声烦:
啧什么啧难道我说的没有道理吗?队长你说!我说的不对吗?
夜雨声烦 已被管理员经验1小时
君莫笑:
文州你们应该也挺忙的吧,那就不要水群了,忙正事去呗。
7
苏沐橙敲门进来瞅了一眼,看见叶修还在翻微博,就问了句:“怎么还在看?”
叶修抬头冲苏沐橙笑笑:“评论挺有意思的就多看看,现在的小孩儿戾气还挺重,眼瞅着要掐架了。”
苏沐橙也笑笑:“你倒是脾气好。”
“我要是脾气不好能忍黄少天这么久?就他那张嘴每天巴拉巴拉的当自己巴拉拉小魔仙呢?”叶修又回去看微博,“我估摸着这是少天的小号。”
苏沐橙惊讶了一下:“小号?”
“只有他干得出来这事儿,你看这些截图,说是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投稿,但是我的责编不就只有他一个?粉丝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么?”叶修点了根烟,瞥苏沐橙一眼又很快掐掉,夹着烟的手指在电脑屏幕上点了点,“除开我在更新的时候直接在网页上发的和在粉丝群还有微博上面说的,这些记录除了黄少天就只有我有了。我能傻到自己去投么?”
苏沐橙无奈地笑了笑:“怕是被逼急了吧,你这都拖了多少天了。”
“也就一个月多一点嘛,”叶修数了数手指算了一下,又说道,“而且我也不是没写完,我这下个月的稿子都写完了,要是想的话现在就能交上去送审了。”
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那你还折腾他。”
叶修转过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那我要是交稿了,他还能天天找我说话么?”
苏沐橙再次感到无奈:“就为了能天天跟人说得上话就这么闹腾?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该为黄少拘一把同情泪了。”
“我是喜欢他才逗他。”
“那被你喜欢上还挺可怜的。”
8
叶修喜欢黄少天,不过这事儿也没几个人知道。
其实最开始也挺烦的。因为黄少天这个人,话真的太多太多了,语速和手速都是一样的快,每次听着他那长的要死的语音,一边看着刷屏的消息,叶修就会觉得眼睛痛耳朵痛头也很痛。
本来叶修已经准备去找喻文州了,喻文州是主编,他想给喻文州说一下换个责编,能力无所谓反正他够强,只要不要像黄少天一样多话就行。结果这时候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粉红突然跑出来挂叶修说君莫笑大大欺负小透明,一堆截图看似实锤实则断章取义。叶修自己也没放在心上,人红是非多他也明白,就在作者群里面发了截图给几个熟人说了事情原委自证了一下清白就没再管了。
结果等到第二天叶修再上微博,就看见黄少天发的大长条,还圈了不少大V来转发。本来小粉红还想呛两句,又耐不住黄少天手速,慢慢地就哑火了。
那时候叶修心里想,这人挺好。
9
见面是因为公司年会,叶修怎么也在荣耀联盟文学网top榜上面有一席之地的,会被邀请参加年会也是理所当然。年会地点定在G市,本来也邀请了苏沐橙,结果她生病了去不了,叶修也就只好自己一个人去。
是飞过去的。一下飞机就接到黄少天的电话,说是在门口等他。等出了机场,一个黄色头发露出小虎牙笑得很开心的大男孩举着好大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叶修的名字。
叶修马上过去打了个招呼,心里想,这孩子傻得有点好玩。
10
到了年会正式开场的时候,黄少天正儿八经一身西服和喻文州一起带着编辑部那群小崽子们出现在会场的时候,叶修远远地瞅了一眼还挺像回事儿的,不过也没多想什么就闪到角落里面吃东西去了。一下飞机就直奔会场,水都没喝一口的,早就饿了,躲角落做吃货理所当然。
但是再怎么闪怎么躲有些场合还是避不开,才过一小会儿就有人摸过来好说歹说非要跟叶修喝一杯。叶修被缠得没法子,又不想在这种场合闹得很难看,杯子都接过来了,结果谁知道忽然旁边窜过来一只手就把杯子抢过去仰头干了,还开玩笑说:“哎呀不要看我不在就拉着我们家作者大大喝酒嘛,他酒量是公认的不好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的,还这么搞,想趁人喝醉干嘛呢?想套接下来的剧情吗?高级机密可不能随便给你们知道的。等下还要带去见主编的呢,他要喝醉了怎么办,主编会揍我的好吗?”
众人一阵哄笑,看人喝完了也没再说什么,跟着随便附和几句,惹得那人跟着哈哈哈地笑起来。
那声音一听就知道是黄少天,转头一看果然是他。下午的大男孩穿上西服倒添了几分成熟的味道,笑起来的样子有点桀骜不驯的样子,但是更多的还是像他头发一样阳光灿烂。
叶修心下一动,感觉这小孩还有点帅。
11
喝完那杯酒黄少天就揽着叶修的肩膀走了,说是带他去见主编,还没走两步就直接拐进了厕所,哇的一声就对着小便池吐了。
叶修笑了笑,走过去拍黄少天的背:“不能喝还喝,少天你可真是……”
吐了一会儿黄少天抓着叶修的手抬起眼小孩子似的狠狠地剜了叶修一眼:“我可是替你喝才这样的,你还不领情!怎么好意思啊你!”
“一杯酒能吐出这个样子,唬谁呢你,”叶修由着他抓着自己的袖子,另一只空出来的手就顺手揉了揉那头黄毛,“替好几个作者喝酒了吧?”
“那可不?都是我家的作者,我总不能不护着吧?”黄少天嘿嘿嘿地笑,有点自豪的味道在里面,“我家作者要么是些小姑娘,苏妹子那样的,我哪舍得让没在喝酒?至于其他的,都跟你一样喝不动,我要是不上去帮衬一下,那你几个倒了还得让我弄回去,我怎么弄啊我。”
叶修跟着笑:“你倒是想得全,那你喝高了谁把你弄回去?”
黄少天本来想答句什么,结果话还没说话人就直接趴在叶修肩头了。叶修喊了好几声没答应,估计是喝醉了睡过去了,内心一阵无语,想了两秒把人手机摸出来给喻文州去了个电话,想着让喻文州把人带回去。可这是年会,喻文州又是主编,忙着走不开是肯定的,就把人托给叶修照顾。
得,照顾就照顾吧。叶修趁着外面灯光暗了有人开始说话了就悄悄地掺着黄少天走了。站在门口叶修突然有点懵,这G市他是初来乍到,也记不住喻文州说的地址,这要怎么办?思考了一下干脆把人带回了自己住的酒店。
其实黄少天喝醉了也没有啥怪癖,挺乖的就直接睡了,但好歹也是176cm好大一个呢,叶修体力又不是很好,能把人平安拖上酒店的床都够呛了。准备倒下咸鱼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该更新了,又苦逼兮兮地去把电脑翻出来坐床上写稿子,耳边的BGM就是黄少天酣睡中平稳的呼吸声。
那晚写得格外顺手。
12
黄少天不聊稿子不催更新的时候其实还是很可爱的。
这是叶修多了个有事没事跟黄少天扯两句的习惯之后的心得体会。
一开始聊纯文学,很严肃很正经很学术的那种对话,黄少天都是一大段一大段地说,聊天记录拼拼凑凑都有一篇毕业论文那么长。但是叶修这个人并不是特别正经,虽然聊纯文学他也聊得起来,可日子久一点也聊聊别的。偶然扯了一句今天JJC打得不错,黄少天问他打了什么游戏,一问一答之后两个人就愉快地讨论起PVP了。交完稿子跟黄少天说要陪沐橙去看电影,也能马上就最近上映的电影进行一番评论,听着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顺便还跟他说一下演员的八卦。两个人逐渐变得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甚至每天都要聊几句不然总觉得啥事情没做完。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黄少天的。有可能就是在聊天的过程当中聊着聊着喜欢上的。
那个时候叶修还不怎么拖稿。他手速在同行当中一直都算是比较快的,拖稿这种东西,不存在。
但是有一天黄少天突然一天没找他说话。叶修想着可能忙,结果连着三天都没有说一句话。叶修感觉不太对劲,有点怕自己暴露,反思了一下觉得没问题就去关心了一把,才知道有个大手拖稿了,这两天一直在催稿,还要协调印刷厂和出版社等等。
叶修先是对这种行为表示不齿,然后突然灵光一现,解锁了一种新的“吸引黄少天注意”的姿势。
对,拖稿。
13
夜雨声真的不烦:
叶不修!你你你你!你赶紧把我禁言解了!快点快点快点!赶紧赶紧赶紧!
君莫笑:
干嘛?你有什么话可以等到一个小时之后再说嘛,如果很紧急,可以让文州或者我代为转达。
夜雨声真的不烦:
我拜托你啊!要点脸好吗?你自己说你这个月拖了多少次了?看看看都被挂出来了还不知悔改!跟你同时间签约的韩文清比你勤快多了!也不知道跟人学学!
君莫笑:
啧,我跟老韩那是两个风格好吗?不要把我俩随便混到一起说。怎么说也是专业人士,你这样出去要被笑的。
夜雨声真的不烦:
我还没说你今天的事儿呢!你发的哪门子烧发了烧不去看病不去吃药不去打针还这么生龙活虎地在群里面怼我?我刚刚已经找苏妹子核实过了,你就瞎编吧你!我信你就有鬼了!
君莫笑:
少天,真的有鬼,不信你往你身后看……
14
黄少天仿佛鬼使神差一般还真就往身后瞄了一眼。
背后是一堵洁白无瑕的墙壁,什么也没有。
15
夜雨声真的不烦:
我操你大爷的叶不修!
君莫笑:
哈哈哈哈哈哈少天你不会真的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小孩太好玩了
君莫笑:
你看一下你邮箱,我刚刚已经把稿子发过去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