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黄叶】【编辑黄×作者叶】拖延症与叨逼叨(中)

16
黄少天在心里面感叹了一下叶修终于知道交稿子了,结果打开邮箱附件的word文件,里面是一个张着血盆大口的恐怖表情。
黄少天盯着那双空洞无神的眼睛足足盯了可能有五秒钟,然后少有地感受到一阵忧伤。
17
他忽然十分怀念最开始当叶修责编的时候。
那时的君莫笑,高产高质,从来不坑,霸占网文榜首的同时实体书销量也是居高不下,毫不客气地说是业间公认的大神。而且因为写稿速度非常快,质量也很好基本不太需要大改,所以在编辑之间的评价也非常高,据说唯一的缺点就是喜欢开嘴炮。
黄少天以为自己是欧气爆了棚,才能带叶修这样的作者。
当然那个时候他还不一天到晚叶不修叶不修地喊,那时的叶修在他心中还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大神,而他觉得自己也只是运气比较好才接到这么一个大神。但是仰望归仰望,工作是工作,编辑的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跟作者打交道,所以每天对君莫笑的更新进行反馈也是工作,于是也就有了叶修所认为的黄少天话很多很烦。
其实黄少天一开始只是小粉丝心态希望多多少少能引起君莫笑的注意,加上面对君莫笑确实有点紧张没有办法必须兢兢业业认认真真。
但叶修怎么就变成现在这副德行了呢?怎么一夜之间就变成了需要重点观察的对象呢?为什么呢?
黄少天真的很忧伤了。
18
当黄少天看到叶修之后发的消息,他就更忧伤了。
19
君莫笑:
少天,没吓着吧?
君莫笑:
少天你要是答应跟我在一起,那我就交稿子。
20
黄少天感觉自己一口老血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喷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操作?
21
夜雨声真的不烦:
我告诉你一个圣斗士不会被同一招打倒两次的!拿表情包忽悠我还试图吓我我还没找你!居然用这种招数想趁我不备混过今天不交稿子是不是是不是!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操作了!没有这种操作!
君莫笑:
嗯对,被你看出来了。
君莫笑:
这次真的发去邮箱了,没逗你
22
黄少天看着界面上跳出来的两行字,突然有一点失落的感觉,他自己没想明白怎么回事也没打算要想,但是毕竟是上班时间也没深究就去看叶修发过来的稿子去了。
这是实体书的初稿,实体和网文的要求终究是不一样的,网文出实体还需要再修修改改一下,加上叶修准备在实体里面放新剧情,所以跟最开始在网络上面的连载不是完全一样,黄少天怎么说也当过叶修的书粉,自然而然地就被吸引了,甚至在下班之后回了家都还在看。
等他看完了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肚子饿得咕咕直响。
点了个外卖,等外卖的空隙里面大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和看法,正准备给叶修去个消息,又扫到上面叶修说的那几句话,呆了几秒钟,心里莫名其妙有点梗。
今天叶修说完那几句话之后就一直没有再找过他。
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23
夜雨声真的不烦:
叶修叶修我刚刚把初稿看完了!好好看啊好看得我连饭都没有吃!总的来说没什么需要大改的地方!需要修改的地方我等下截了图整理一下发去你邮箱!
24
叶修看着跳出来的那几行字,给自己点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又慢慢地吐了出来。
他本来是有点担心的,倒也不是担心文稿不过,叶修很少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是因为黄少天一直没给回复,怕这小孩儿多想。可现在看到黄少天发来的消息,知道人压根什么也没想,又有点失望。
“还不睡啊?”苏沐橙端了杯水站门口往里瞅了一眼。
“等会儿,”叶修敲落烟灰,转过头问,“沐橙你说黄少天这个人,怎么追比较合适?”
苏沐橙呆了几秒:“你这是准备转向明恋了?”
叶修点点头,笑了笑:“黄少天这人有点傻,暗恋恐怕熬不出头,哥是个要为以后打算的人,这事儿还是得明着来。”
“我觉得你要是把你那拖稿的毛病改了,希望还大一点。”
叶修:我可能有个假妹妹。
苏沐橙:我好像没说我有个假哥哥吧?
25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苏沐橙对于叶修的终身大事还是非常关心的。所以连夜与叶修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苏沐橙认真分析了一下现在的情况。
最大的问题,黄少天是个男的,然后叶修也是个男的。
第二大的问题,黄少天在G市,叶修在H市。
基于这两个问题确实比较大,其他问题就暂时不考虑了。
26
关于第一个问题的谈话。
苏沐橙:黄少天接受这个吗?你俩可都是男的啊。
叶修:不至于吧,我看他看你和小戴写的乱七八糟的本子看得挺起劲的啊。
苏沐橙:黄少天万一是直男怎么办?
叶修:那我就去掰弯他。
苏沐橙:好歹考虑一下人家的感受啊,说掰就掰?
叶修:是啊说掰就掰呗。
苏沐橙:……
关于第二个问题的谈话。
苏沐橙:你觉得黄少天会为了你来H市吗?
叶修:没事儿啊我可以去G市。
苏沐橙:你去G市了H市这边怎么办?
叶修:那你不是还在么?
苏沐橙:那你是准备把我丢这儿然后去G市?
叶修:什么话,你满18了没有?
苏沐橙:满了。
叶修:成年人嘛,还是要自己打拼的。
苏沐橙:……
27
苏沐橙:我的哥哥真的是一个假哥哥。
28
苏沐橙坐在叶修旁边,笑着说:“其实你都是想好了的吧?”
叶修也笑:“是啊。”
苏沐橙望着叶修,有点疑惑:“那就去呗,还来问我?”
叶修又笑:“你可是我妹妹啊,怎么说也得通知一声吧?”
“你这通知的方式还挺别致的。”
“那是,哥是谁?”
29
黄少天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本来不想理的结果响了好几遍,是个不认识的号码,接了一听是叶修。
“少天啊我现在在你小区的门口,但是我没有门卡进不去,你能不能来接我一下?”
黄少天赶紧挂断又缩回被窝里面去。
妈耶,怕是没睡醒做梦了哦。
30
手机还是一遍一遍地响,好不容易消停了一小会儿过了几分钟又响起来。
拿起来一看是喻文州:“怎么了怎么了队长?周末这大清早的有事吗?昨晚我好晚才睡的现在超困啊,没事我就接着睡觉了。”
喻文州说:“叶修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说是人在你小区外面的便利店里面,你没接他电话。你去接他一下吧。”
“他不是在H市吗?这没事儿来G市干嘛?”黄少天感觉有些玄幻,这个人昨天还在给他发稿子,现在是想干嘛?
“他说他忘了带钱包,身上只有苏沐橙临走给他塞的三十块钱,二十块的机场大巴,两块的公车到你家,然后给你打了七块钱的电话你没接,没有办法了最后一块只好打给我让我叫一下你。”
“七块钱的电话……我就说怎么响了那么久呢我想哪家的骚扰电话这么坚持不懈呢……行行行!他再等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就行!等我换个衣服马上就去马上就下去!”
31
黄少天就披了件外套就跑出去了。
等叶修看着他懵逼了几秒钟然后爆出一阵笑声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什么样子。
头发乱七八糟,脸也没有洗,眼角还有打过哈欠残留的一点泪痕,身上穿着粉丝送的印着Q版黄少天的睡衣,脚上屐拉着一双一看就被摧残了好久的人字拖。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本少脸没洗头不梳就下来见你你难道不该感动吗?还笑还笑!有什么好笑的到底!我还没笑你呢!”黄少天走过去把叶修的行李箱接过来,把人往家里带,“大老远过来连个钱包都不带!你干脆说你没带脑子好了!七块钱你都能去网吧开两个小时了!”
“我要是去网吧了你怎么找我?万一我在找网吧的路上迷路了怎么办?我听不懂粤语你又不是不知道,万一有人看我长得好看把我拐走了怎么办?”叶修笑够了,跟在黄少天后面,一边东瞅瞅西看看,一边跟黄少天说话。
“谁要是敢去拐走你那可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听不懂白话就算了,只有三十块钱还敢在我大G市乱跑!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夸你一句人傻胆大了!”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走在前面,“你来G市干嘛呢?现在这季节可没什么特产给你吃啊!”
“我啊,来追对象的。”
32
黄少天仿佛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一般回头看了一眼:“我是不是耳朵出毛病了?我耳朵瞎了吗?你把你刚刚说的那句话再说一遍我听听?”
叶修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我说我来G市追对象的,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本来想忍但是没忍住,噗的一下就哈哈哈地笑出声了,仿佛是要把刚刚叶修笑他的分量笑回去。
叶修露出了一点点不太好意思的表情,但是又很快就收回去了:“成了成了,随便笑笑就成了,合着没见过千里追对象的啊?”
“这种传说中的事情就算我再怎么见多识广也不会相信是你做得出来的吧!根本就不符合你的人设啊好吗?老叶你这是典型的OOC啊你自己知道吗?而且你是怎么想的居然给我打电话,你怎么不给你对象打?”黄少天一边哈哈哈一边吵吵,“你对象要是知道你给我打电话得不得吃醋啊?老叶你跟我说说呗,你对象谁啊长得好看吗男的女的我认识吗我熟吗?”
叶修挠了挠头发,笑笑:“你认识啊,特别熟,长得挺好看的,男的。”
黄少天怔了一下,带着不可思议不可置信的表情望向叶修:“你居然敢觊觎我们队长?”
叶修:……我对象可能是个傻的。
33
“你这脑子怎么长的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无可奈何地笑了笑,直接上手糊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要是文州的话我能省多少事?”
“怎么说话呢我们队长怎么啦?但要不是队长的话,那是谁啊?还有你怎么说弯就弯了啊……哎我没有歧视你的意思啊,就是那个,你知道的吧,就是有点吓一跳来着,”黄少天说话少有地磕绊了一下,就很快接了下去,“不过要不是队长的话是谁啊?这么大费周章的。咱俩都认识的也就公司里面的人吧,那不是编辑就是作者嘛,你都过来了肯定是G市人,长得好看是男的,这真的不多啊。”
叶修啊呜啊呜地打了个哈欠,没搭话。
黄少天把人带进了电梯,在电梯里面想了两秒钟,换了一副大惊失色的表情:“不会是小卢吧我的天!叶不修你还有没有人性了?小卢才多大点!年都没有成你怎么下得去手!简直是丧心病狂啊!”小卢是黄少天手底下的学生文手,十几岁的小男孩,笔名叫做流云。
“我说你那脑洞能不能收一收啊?开得那么大你以为你开的是黑洞呢?”叶修站在黄少天身后,干脆地把头往黄少天肩膀上一砸,“能不能安静几分钟啊,我这一大早飞过来困得要死啊。”
黄少天张着嘴本来还想说点什么,嘟嘟囔囔了一会了终于还是没说话,由着对方重重地压在自己的肩头。
34
叶修几乎是第一时间占据了黄少天的床,并且表示“少天你家挺整洁的啊”然后就倒在了黄少天的床上,连外套都没有脱。黄少天本来是想把人喊出去的,但是一看叶修眼下的乌青,一下子也没忍心就算了。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想着这个人钱包没带手机也没有,估计家里人还是比较担心的,就给苏沐橙去了个电话报了个平安,又给喻文州发了消息表示已经接到人了。抬头看了眼钟,已经快中午了,叶修也是没吃早饭的,时间也不早了就干脆点了个外卖,然后认命地抱了床毯子窝沙发上睡着。
干嘛啊没见过熬完夜通了宵想补觉的年轻人啊!
35
黄少天是被饭菜的香味给诱惑醒的,一睁眼就看见叶修正端了两个盘子从厨房出来,穿着一件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围裙,前面还有一个小熊的图案。
叶修看他起来了就冲他招呼了一下:“醒了啊?你电话落房间里面我就顺手接了一下,就去拿了外卖。看你睡得熟没叫你我就接着睡了一会儿,结果放久了就凉了,看你厨房里面东西都是全的就去热了一下。”
“看不出来啊老叶,围裙一穿看着还有点贤惠的嘛,”黄少天从沙发上跳起来,抓了双筷子就凑了过去尝了口,“今天这家不错啊,队长的眼光果然很准,我就随便点的家常菜都感觉还成啊,下次还可以点这家。”
叶修笑笑,盛了碗饭给黄少天:“吃就吃吧你,话还这么多。”
嚼吧了几口黄少天又想起来个事儿:“你还没给我说你来G市到底是追谁呢!还有啊你住哪儿啊?要不要出去观个光什么的?我就这周末有空,周一是要上班的。”
叶修摇摇头表示拒绝,然后笑得很谄媚地看着黄少天:“我又不是头一次来G市,没什么想看的。少天大大房子这么大,不如收留一下我呗。”
黄少天很不屑地哼了一声:“收留你?我有什么好处?不要以为你笑成那个样子我就会同意!你就算笑成一朵花,那我也是有原则的好吗!”
“我给房租,双倍。而且我住你家,你催稿不是方便很多吗?”
“哇要脸吗叶不修你还要脸吗?来我大G市追男人吃我的住我的就算了现在还要让我来催你的稿子?你怎么好意思说的出口啊?你有没有良心的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三倍。”
“你说的啊不能反悔啊我是要写合同的啊要签协议的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51)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