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周叶】【校园paro】论如何追到喜欢的大大(一)

*我旅行回来了。

*最近沉迷年下。请问……有推荐的粮吗( •̀∀•́ )

1
“我也很喜欢一枪的文。”
“故事构建总是很大气,文笔也很棒,不知不觉就看完了。很厉害。”
2
时间:凌晨四点半。
人物:周泽楷。
地点:荣耀大学大二男生宿舍。
事件:君莫笑回复了周泽楷的微博私信。而且是两条。
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我的人设不能崩。
4
君莫笑何许人也?
画圈大手,业界良心,高产高质,画风精细美型却个性十足,自成一派。微博条漫《千机伞》连载中,代表作《一叶之秋》《却邪》,短篇中篇无数。故事题材涉猎广泛,情节跌宕起伏,角色饱满立体。坐拥迷妹无数,每天都有人发微博发私信明里暗里嘶吼表白“大大我爱你”“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
而周泽楷,正好是君莫笑众多迷妹当中不那么显眼的一个,呃,迷弟。
5
周泽楷是到了大学之后才开始知道君莫笑这个人的。可以理解嘛,高中的周泽楷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学习。等到了高三炼狱结束之后,周泽楷才终于有机会去接触这些东西。有天刷微博看到君莫笑发出来的《千机伞》条漫的角色设定图,主角那个阴鸷的眼神一下子就把周泽楷的眼睛抓住了。
嗯,周泽楷就这么成为了君莫笑的粉。
本来周泽楷一开始也只想做个默默无闻的小粉丝,直到后来有一天,他看了一篇《千机伞》的同人文。
那个大大的名字很长,也只有一篇文,一看就知道是个小号,更新都在凌晨而且还不是很固定,特别随意。有时候一天三四更,有时候半个月也不见得更新一次。周泽楷一般隔一个月才去刷一次。
他对大大的感情非常复杂。且不说拆了他心水的cp,也不管它脑洞大开突破天际,但是角色完全贴合原作,文笔行云流水,情节错综复杂,最重要的是,他已经追了好大一半了。然后就在这时大大,坑了。
第一个月的时候周泽楷没当回事。最新的更新日期就是一周前,反正这个大大经常干这种事,周泽楷基本已经习惯了。
第二个月的时候周泽楷皱了一下脸,认真地看了一下大大在更新的末尾说的话,嗯大大说没泡面了所以出去买包烟。周泽楷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大大是不是生活习惯太差,然后关掉了界面。
第三个月的时候周泽楷有点方,那天他正好看到微博说有个画手猝死,君莫笑大大还特意转发默哀了,他就想会不会这个大大也那啥了并呸了一下自己的乌鸦嘴。
第四个月的时候周泽楷看到底下的留言有人在问大大是不是坑掉了。周泽楷终于开始怀疑这个大大的坑品了。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当周泽楷再次打开作者的主页,看着那个熟悉并且毫无改变的界面,周泽楷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打开了word,敲下了人生当中的第一篇文。
6
第一篇文并没有能够获得太大的反响。相关的主页君帮忙转发之后才有零星的点赞和好评,也基本都是因为《千机伞》本身的热度和同人cp的人气。可以理解,一方面他只是个小透明,本来就没什么流量,另一方面第一篇嘛,虽然也不至于辣眼睛看不下去,进步空间肯定还是有的。
但是这并没有对周泽楷造成任何的打击!倒不如说是打开了周泽楷新世界的大门!
周泽楷就这样从无声无息的小粉丝,进化成了同人圈产粮大手。《千机伞》同人圈从此多了一个名叫“一枪穿云”的文手大大。
可喜可贺!
7
“小周你还没睡啊?”周泽楷下铺的江波涛被频繁的翻身响动给吵醒了,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
周泽楷按掉手机屏幕的光,探出头往下铺看了一眼,虽然眼睛还不是很适应除了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见:“吵到你了?抱歉。”
但是江波涛非常清楚地看见了周泽楷发亮的眼睛。
卧槽这大晚上的怎么这么嗨?
江波涛嘱咐了两句又闭上了眼睛:“早点睡啊小周,明早专业课呢。”
“嗯嗯。”周泽楷把头缩了回去。
然后掏出手机,打开微博私信。
对着那两条信息,露出了痴汉般的笑容。
嘿嘿嘿嘿嘿。
8
君莫笑他有这————么好!
9
等一下,我应该怎么回复呢?
10
于是就直接纠结到了第二天。
一大早刷完牙洗完脸吃完早餐追校车的时候周泽楷脑子里还在想,该怎么回复呢。
11
催更?不行。大大的微博底下全是催更的一点特色都没有。
表白?不行。大大都有专属表白墙了私信表白好没创意的。
长评?不行。周泽楷没办法对自己不熟悉的技能做出评价。
应该如何回复才能够让大大印象深刻的同时提升好感度呢?
唉,生活好难啊。
唉,回复好难啊。
12
环视周围,孙翔没经验,杜明追女神,方明华谈恋爱,吕泊远吴启于念三个躲后排补作业,唯一可以请教的就是江波涛了。
“嗯?小周的意思是说怎么和不熟悉的人搞好关系这样的吗?”江波涛感到有点意外,周泽楷高冷是系里面出了名的,成绩好全能王长得还好看又是单身,明里暗里追求他的小姑娘不计其数,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大本事让周泽楷想要主动去跟他搞好关系。
“嗯。”周泽楷非常认真地点点头。
江波涛内心一阵好奇,啊好想知道是谁啊怎么办!可是对着小周这么认真老实的样子根本没办法问好吗!所以江波涛也只能认真地回答问题:“一般来说比较靠谱的话,投其所好吧。”
对哦!投其所好!
周泽楷脑中有一道光芒闪过。
“谢谢!”
13
投其所好!投其所好!投其所好!
大大喜欢什么呢!啊大大不是说自己写文很好看吗!
那就给大大产粮!
14
周泽楷掏出了平常摸鱼用的小本本。
然后这时候上课铃就响了。
周泽楷下意识往讲台方向看了一眼。
15
嗯……嗯?
16
讲台上的男人抽了根白色的粉笔在手里转了一圈,转身在黑板上面写了两个字,“叶修”,底下立刻传出一阵骚动。
“我呢先自我介绍一下,你们也应该知道了,我是你们的直系学长,现在在冯老爷子手底下读研,老冯那性子估计也经常跟你们说起我,所以肯定是不陌生的,”叶修也不在意,接着名字在黑板上留了个手机号跟电子邮箱,最后拿粉笔在黑板上点了两点,转过来对着大家,脸上带着点痞子似的笑,“这学期冯老爷子太忙了,就让我来带带小朋友。我这个人呢,平时看着比较懒散,实际也是比较懒散的,所以要课件啊课后辅导啊划重点啊这种一听就很麻烦的事情就不要找我了,老老实实听课就行我保你们不挂科。”
叶修这个名字,对整个荣耀大学的学生来说其实都不陌生,类似传奇一般的存在,可是就是不爱拍照片,学校那个校友介绍的橱窗里面对于叶修也就只是个光秃秃的名字和一串的荣誉称号。先不说除了体育之外全优的成绩,也不说他拿过的奖学金发表过的论文,就说他在本科就读期间拿到的奖杯吧,反正据说是因为他本人嫌占地方所以直接丢给了导师冯君宪,结果就在冯老家里摆了两个柜子。每次有学生去冯老家里,冯老总要摸着那两个柜子痛心疾首地控诉叶修有多么无理取闹,其实明眼人都懂这是在炫耀爱徒。
重点是这位叶修学长,单身。明明身边不错的男男女女都不少,可偏偏就是万年不变的单身。
对此,民间评论: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17
周泽楷一瞬间有点懵逼。
这不就是君莫笑吗?
18
周泽楷翻出手机相册,里面有个叫“君莫笑”的相册,里面只有一张图,是君莫笑的照片。
那张照片是很久之前发的。当时君莫笑本来是有一个签售活动,签了一半了临时有事情不得不走,但是那么多粉丝等着呢没办法,只好都放到出版社补签。照片就是君莫笑补签的样子,垂着头的侧脸很好看,耳朵下面有颗小小的痣,脸上还在笑。
点开大图,认真看了一眼,又举着比对讲台上正侧着身指PPT的人。
一模一样。
19
“那个同学啊,手机收一收,这一页是你们冯老爷子的丰功伟绩没什么好拍的。”
叶修指指PPT上面冯君宪的照片,似笑非笑地望着周泽楷。这个课原定是冯老来讲,前两页就是冯老的自我介绍。
周围一阵哄笑。江波涛立马伸手把周泽楷的手机按下来。
20
但是周泽楷心中毫无波澜。
甚至有些窃喜。
君莫笑跟我说话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1
“小周你怎么有学长的照片?”江波涛把周泽楷的手机按下来的时候扫了一眼,结果就看见君莫笑的照片了。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呃……”
但是江波涛的大脑突然飞速运转了一下。
上学期学习委员就通知了助教来上这个课!
周泽楷今早凌晨四点钟还没睡而且很兴奋!
周泽楷还在上课前问他该怎么和不熟悉的人搞好关系!
周泽楷还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叶修的照片存在手机里面!
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一个明确无比的答案。
没错!真相只有一个!
周泽楷肯定喜欢叶修!
“唉……”江波涛叹了一口气,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转过头去认真听课了。
22
江波涛叹气原因一:唉,好好的一个直男说弯就弯了。
江波涛叹气原因二:唉,两个人差距太大了不可能的。
当然周泽楷并没有get到这两个点。
他根本就没注意到江波涛说话!
心里眼里全是君莫笑!
或者说叶修!
23
迷妹看男神,越看越想嫁。
迷弟看男神,越看越想抱。
小周看叶修,越看越想追。
对,周泽楷在短短的一个大节里面就做出了这种终身大事的决定。
他要追叶修。
24
结合之前询问江波涛的结果,投其所好,那就先产粮!
于是,周泽楷一整大节课都几乎没有听课,拿着小本本奋笔疾书写文,同时也就没有注意到江波涛身上突然变得忧伤的气息和时不时望过来的叶修前辈的眼神。
叶修是知道这个小学弟的。老冯给他提过好多遍,语气跟介绍对象一样,说是长得好看人老实话还少又勤奋努力,跟他完全不相上下,而且这个小学弟的体育成绩还是优。他们那几届的都喜欢拿他的体育成绩嘲笑他,可能是因为这是唯一个能嘲讽他的地方了吧。久了之后叶修也就看开了,人嘛不能太完美了,就是因为完美到神都看不下去了才稍微地让他在某些方面空缺了一丢丢,所以他才体育不好。
但是今天给他们班上课就遇到了这个学弟。
一开始看这学弟举手机还有点呆萌呆萌的好像蛮可爱,后来却不听课了不知道在写什么写得那么入神还写了一整大节课。
敢不听我讲课!体育还比我好!扣你平时分哦!
25
“学弟?”
正在吃饭的周泽楷刚一抬头就看见了今天一直在自己脑子里面转啊转的人。
“前辈好,”江波涛一直是个相当识时务的人,只见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他不盗铃的速度风卷残云般搞定了最后几口饭菜,咽都没来得及就含含糊糊地说,“那什么我还有事,前辈你跟小周聊着吧我先走了。”
“这小朋友不得是怕我吧?”叶修有点奇怪地看了眼江波涛的背影,淡定地坐了下来,笑着说道,“我看上去应该没那么凶吧?”
“……不凶。”周泽楷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又低下头,拿筷子戳青菜以掩盖内心的紧脏。
“小周不喜欢吃青菜么?”叶修看着周泽楷的动作,有些好笑地盯着他。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喝了口汤:“之前上课看你一直都在写东西,是在赶论文么?”
周泽楷想了想,总不能告诉叶修自己是在产粮吧,犹豫了两秒还是点点头:“……嗯。”
“论文这种东西还是不要用赶的,平时多花点功夫才行啊,”叶修一边吃东西一边说道,“不过我就不行了,不到死线就没那份心啊。”
周泽楷又抬头看了叶修一眼,然后迅速地低下头吃饭:“……嗯。”
“要不是老冯提前给我打过预防针说你不爱说话,我都快以为你是不是讨厌我了,”叶修放下筷子,脸上仍然挂着笑,“老冯特意嘱咐过我,说这学期你和江波涛他们几个不是一起申请了课题么,他忙着调研管不了你们让我多照看一下,有问题就来问我。”
周泽楷也放下筷子,很认真地点点头:“嗯。”
叶修一下没忍住,伸手呼噜了一把周泽楷发顶:“小周好乖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耳朵烫得可以煎蛋了!如果自己有尾巴的话现在已经摇得看不见了!
26
因为叶修的摸头杀而被打了鸡血的周泽楷一回到寝室就迅速地把上课产的粮打出来并且修改上传主页!然后把链接通过微博私信发给叶修!
江波涛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周泽楷刚刚发完私信长舒一口气的样子:“小周你跟前辈……聊得怎么样?”
“很好!”周泽楷的脸上虽然没什么明显的表情变化,但是语气显然是很高兴的。
江波涛仍然感到十分的忧伤,有种自家养的猪终于要出去拱白菜……哦不是自家女儿终于要出嫁了的感觉。
“江,怎么了?”终于注意到江波涛有点不对劲的周泽楷奇怪地问道。
“没事没事,”江波涛摆摆手,转移话题,“我是想问问你咱们那个课题的事儿,我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几个方向嘛,咱们啥时候问问冯老师看看定哪一个呗?”
周泽楷想了想,新建了一个文档开始准备课题的相关材料:“整理发邮件,问前辈。”
“哦对,叶修前辈之前也给我说了让我们直接找他别找冯老师,”江波涛点了点头,又往外走,“那我去叫孙翔杜明他们,一个组的大家都来商量商量。”
27
结果一商量就商量到了十一点,等周泽楷把材料写完了都已经十二点半了。于是照着上课的时候叶修给过的邮箱地址发过去,关机洗澡,关灯上床。
周泽楷又暗戳戳地掏出了手机,叶修的回复已经过来了:第一个题目太老套死板,不容易出彩,第二个难度可能比较大,但是如果能好好做应该能够取得不错的结果,第三个虽然看着简单,但是以你们现阶段的知识储备答辩那关估计不是很好过,我建议选择第二个。
把回复内容转发到课题小组讨论群,然后又点开微博,第一条就是叶修的更新。先感慨一下前辈真是勤劳然后又愉悦看更新并留言表示没有什么能比睡前看到喜欢的大大更新更开心的事情了。
做完这些,周泽楷正准备幸福地睡去的时候,手机又突然震动了一下。
28
微博私信。
“一枪写文真的很好看啊。”
“不过……逆我cp了啊……”
29
周泽楷的心情顿时非常复杂。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