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周叶】【校园paro】论如何追到喜欢的大大(三)

*我很想写网配paro啊。


53

这种语气让周泽楷十分受用,不过撒娇归撒娇,道理是道理,前辈已经这么辛苦了,不注意身体怎么行呢?周泽楷想了想,敲了几个字过去:“前辈要早点休息,早餐要吃 。”

叶修笑了笑,这小孩有点意思,还开始管起他来了,顺手就回了句:“那你给我送早饭啊?”

几乎是秒回:“好。”

叶修又扯起嘴角笑了起来,让一个恨不得把一分钟当两分钟用的人早点休息,恐怕连周泽楷自己都未必做得到。吃早餐这事儿苏沐橙早就跟他说过好多次了,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指着鼻子气急败坏的都说过,听得叶修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结果第二天,被催命似的闹钟叫醒了起来又是直接跳下床往教室冲,前一天答应过什么早就抛到耳朵后面去了。

苏沐橙常年在外做科研项目,也没那么多时间来管叶修。久了之后自然也就懒得管了,只有出了什么问题逮着了的时候才又拿出来说两句。叶修也就顺着应付一下说几句好听的就没事了。这次周泽楷么,也是一样的。

嗯,叶修是这么想的。

所以当第二天一大早自己宿舍门被敲响的时候叶修是非常生气的。

咳,你可以尝试一下,周五的晚上,你想着周六就不用工作了可以休息啦哇哈哈哈,然后你兴奋地打了一宿的游戏,在清晨的东方出现第一缕美丽的霞光的瞬间抱紧你的小被子愉悦地躺倒了床上,准备陷入黑甜的梦境。你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梦乡,这时候门外传来敲门声。

啊啊啊啊啊!尼玛谁踏马一大清早找不到事情干非要扰人清梦啊!信不信劳资一脚踹爆你狗头啊!

哦当然,叶修是不会熬夜打游戏的。他只是被某位后辈的高效率刺激了一下下,不服气地下了决心要在昨天晚上多画两页而已。他在画画这件事情上面又不小心是个有点强迫症的完美主义者,然后多纠结了一下,感觉就是眨个眼的功夫,外面天就亮了。幸好纠结完了,瞅一眼日历,太好了是周末,赶紧躺下睡一觉。

结果眼睛闭上还没一个钟头呢,就给那敲门声吵醒了。

只好黑着一张脸去开门。

54

周泽楷。

55

叶修有点懵逼地看着站在自己宿舍门口的人,有点懵逼的举起手挠了挠乱得跟鸟窝一样的头发,有点懵逼地开口:“小周你这是?”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抿着唇角笑了一下,抬了抬拎着东西的手:“早餐。”

叶修卡壳了一下,想起来昨晚那个非常随意的聊天,没想到这小孩还挺较真,怕是不好哄。周泽楷就趁着叶修发愣的那会抢占先机挤进了门,叶修立马回神赶紧跟着周泽楷进去了。

研究生宿舍一般是两人间,构造的话就是俩小房间配一个小客厅,客厅里面有个装饰性的开放式厨房,其实根本不能用,小房间也没有做什么严格的隔断,放了柜子架子之类的看起来也挺像回事儿。另外还配了一个小独卫,独卫那里还有个小阳台,算是个小巧玲珑的两居室,在宿舍里面算是条件最好的。叶修本来是和魏琛一块住这儿的,结果魏琛跑去国外做交换,就剩下叶修自己住这儿了。

客厅里有张小方桌,两张课桌拼起来之后随便找块破布头一盖就成了。这是以前叶修和魏琛刚读研的时候给前辈做了点苦力,搬桌椅多搬了两套,懒得送回去了,正好又到了宿舍楼底下,那阿姨也不在,喏,刚刚好。

叶修眼睛一瞄就看见桌上昨天吃剩的泡面盒子,正想着赶在周泽楷之前处理掉,可怎奈何周泽楷手长脚长运动还是强项。周泽楷皱着眉毛举着那个泡面盒子,然后转过头很严肃地望着叶修,眼神宛若质问。

“那个……那个是韩文清的!”叶修毫不脸红。

周泽楷怀疑地打量了叶修可能五秒的样子,放下了手上的盒子,又把早餐放桌上,然后掏出了手机。

叶修凑近了点,看见周泽楷在划通讯录:“小周你这是要干嘛?”

周泽楷一边划一边说:“我问问,韩。”

“别别别!是我吃的!我吃的行了吧!”叶修连忙冲上去按住周泽楷的手,认命般的承认了。

周泽楷把手机揣回衣服口袋里面,顺势又把桌上乱七八糟的一堆东西规整了下,结果装了一垃圾桶的方便食品包装,眉毛拧得很紧:“这些不好。”

“好好好以后不吃了,”叶修过去把垃圾桶收拾了,换了个新袋子,转头瞅了眼桌上的早饭,“你买了什么?”

周泽楷一副想起来正事的表情,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摆到叶修面前:“豆浆油条。”

56

“呼——呼——”叶修坐在路边一块大石头上面,上气不接下气地喘。

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本来是在和周泽楷吃早餐的,豆浆油条,咸甜适口刚刚好,边吃边聊天也是非常完美的,结果聊着聊着就扯回了叶修自己身上。周泽楷表示自己身强体健爬山超级棒,叶修莫名其妙不服气非要嘴硬。刚好学校旁边有座山,周泽楷就干脆拉着叶修去爬山了,结果还没到半山腰呢,叶修就已经不行了,直接瘫倒在路边。

周泽楷手里拿着瓶矿泉水站在叶修身旁,脸上虽说隐隐可见几分担忧神色,而眉眼间却是隐藏不住的笑意。叶修自然也看出来了,自暴自弃地直接躺倒在石头上:“笑吧笑吧笑吧,真是,服了你们这群小年青,我这把老骨头真是比不了。”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似的笑出了声,眼睛和唇角都弯起来,叶修眼角余光瞥到,脑子里一下子就蹦出了一句“卧槽真好看”。

其实周泽楷平常也好看,但叶修老觉得这小孩放不开总有点端着,那份好看也跟着端起来了。本来还是个小孩儿呢,就该这么笑。叶修这么想着,也跟着笑起来。

57

从爬山的那天开始,叶修的生活质量就开始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最大的提高就是他开始吃早饭了。每个阳光灿烂或者不那么灿烂的早晨,基本上都能吃到周泽楷一大早在食堂替他排队买的热腾腾的早餐。叶修有点不太好意思,毕竟东西都已经吃下去了再来说这个他自己觉得有点矫情。不过吃就吃咯,有饭不吃是为傻,君莫笑如是说。

除了早餐,周泽楷还会逼着他早睡。也没有早多久,他以前是一两点才去睡觉的。毕竟大多数时候第二天都是有事情要忙的,通宵这种事儿偶尔一下还行,天天这么弄肯定吃不消。不过现在周泽楷一般在十二点就发消息让他去睡觉了。如果发了三条消息叶修都没回,周泽楷就要打电话了。打电话催着关电脑洗漱睡觉。小朋友执着得很,叶修说什么都没用,只好听话地拿着手机给周泽楷直播自己关电脑洗脸刷牙上床睡觉。

周末也没法子熬夜了。因为小周同学要拉叶修老骨头出去爬山徒步。荣耀大学周边风景不错,景区公园也都挺多,东走走西逛逛,周泽楷说对身体好。叶修啼笑皆非,想拒绝吧,看着小周那种非常期待的眼神就又舍不得了,意志立马倒戈拽着身体跟着人就出去了。

没什么不好的。唯一一点的不好就是君莫笑的更新频率下降了,可是最近大大的微博里面多了很多风景照,更新的时间也逐渐提早了,据后援群里面不愿透露姓名的君莫笑死忠表示这是大大开始注意身体和生活质量了。所以就算更新变少了,粉丝们也表示理解并希望大大身体健康。叶修对此深感欣慰。

但是他就是有点搞不明白周泽楷这是要干嘛。

叶修不是个神经粗的。搞创作的人,多多少少都是有点敏感的,叶修自然也不例外。

他觉得周泽楷好像哪里不太对劲,送早餐催早睡外加周末还要约着出去玩,这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粉丝会做的事,也不像是一个学弟会做的事情。好像莫名其妙就变得很亲密,叶修说不上来这种亲密是怎么个道理,却并不十分排斥。他以前遇到过自来熟的,比如黄少天,一上来就是叽叽喳喳的瞎吵吵,跟他勾肩搭背完全不把他当学长,他嫌烦了就直接把人从身上扯下来,丢一边扔着不管了。

可是周泽楷不一样。周泽楷的这种亲密,倒像是温泉水一样,干净而温暖,澄澈且透明。不知不觉地就在周围了。让人都没法子拒绝,至少叶修是没法子了。

就跟男女朋友似的。

叶修被自己这个想法惊得打了个寒战。

简直比韩文清在M记吃儿童套餐还要惊悚了。

58

“学长说他没时间让咱们发邮件。”江波涛放下电话。

孙翔把快埋进饭盒里面的头抬起来:“好像上次也没时间吧?他最近是不是挺忙的?”

江波涛点点头:“说是学校要考核了,冯老还没回来,他得帮着整理资料什么的,而且他自己那边也挺多事的。”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皱了一下眉,没说话。

学校素质教育的考核其实是很早就开始准备了的,这个事冯老从上学期就开始提了,他自己不可能没有提早做准备,虽然这学期不在学校,也肯定不会给叶修留什么烂摊子,叶修做的也就是帮着跑跑腿而已。至于叶修自己的活,和以前差别不大,在平台发稿,凭心情接点商稿。和周泽楷一块儿的绘本也快画完了,出版商是以前就有合作的老东家,也没什么事儿要操心。

叶修似乎是不想见他。周泽楷忽然意识到这一点。

是了。最近这段时间前辈开始自己去食堂吃早饭了,晚上也不用跟以前一样得打电话催了,周末也拉不出去了说是要画稿要写论文要蹲图书馆。下了课想跟着过去聊聊结果人一闪就不见了,现在约着和小组一块说说项目的事儿也推说没空。

可这是为什么呢?

59

叶修要是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估计也就不用这么纠结了。

自打那天脑子里冒出来自己跟周泽楷“跟男女朋友似的”这么个念头之后,他就觉得自己看周泽楷变得不太对劲了。有点戒备,又不全是戒备。有点怕,又不全是怕的。他说不上来,想不明白。可是都不对劲了,要是再跟周泽楷见面只怕是会更不对劲,那在弄清楚之前就先避着算了。

结果没想到一避反而不妙。

周泽楷直接就过来找他了。

大概是晚上十点半,招呼也没打一个,上来就敲门。刚洗完澡的叶修奇怪了两秒,湿着头发就去开门了。一开门就被一个人结结实实地抱了个满怀。

叶修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怎么了?这不是小周么?”

周泽楷把头埋在叶修的颈窝,呼吸出来的热气弄得叶修有点痒,就扭了两下,反而被抱得更紧了。

“不是,小周啊,咱这门都没关,我头发还湿着呢——”话还没说完就给打断了。

“我喜欢你。”

60

叶修一脸懵逼:“啥玩意儿?”

“我喜欢你,”周泽楷终于松开了手,表情认真,目光笃定,然后又用非常坚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61

叶修很少觉得什么事情棘手。

他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然后他抬头看了眼表。

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

62

“周泽楷十一点半了,你们那儿门禁了是不是。”

“……”

“你小子故意的吧?”

“嘿嘿。”

63

周泽楷一开始没想那么多。打开文档,敲上两行字又删除,反反复复,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写,对着空白的Word发起呆来。十点左右,脑子里面忽然蹿出来一个想法,他要去找叶修。

然后周泽楷就冲出去了。出门的时候背后孙翔冒个头出来问他要去哪他也没答,江波涛问了句要不要留门,他条件反射地摇摇头就走了。研究生宿舍跟本科生宿舍隔了一个校区,周泽楷是跑过去的。一口气冲到叶修的宿舍门口,敲门进去就往人怀里面扑。

刚刚洗完澡的人身上有股清爽的沐浴液的味道。周泽楷一瞬间感觉有点醉,像是喝了酒一样,倒舍不得放了。

表白是顺理成章的。周泽楷过来就是为了这事儿。

只是留宿他倒是没想过。

所以对于居然可以睡叶修的床,周泽楷觉得自己在做梦。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65)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