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楚留香手游】【邱蔡】【520贺文】棠传尺素

*纯邱蔡/OOC/傻白甜/520贺文

 

“嗯嗯师兄这写的什么呀,”萧居棠把手里面那封没封口的信掏出来翻来覆去地研究了个遍,“一个字都看不懂。”
“说不定就是为了让你看不懂才故意写成这样的,”宁宁领着萧居棠往鼓楼街走过去,遥遥地指了指那头,“看见那门没有?你二师兄就在那里面。”
尽管现下已经入夜,还隔着老远的距离,也不妨碍萧居棠看见点香阁门口站着一身月白文衫的年轻人。那人笑起来的样子还算是温和,与人说话还有股书卷气,但很明显能觉察出来此人绝非善茬。萧居棠忍不住拉了拉宁宁的袖子:“宁宁,虽说师兄的嘱托要紧,但我是修道之人,而且我这一趟来还有正事……”
“不要紧,我们不走正门进。”宁宁转过来冲萧居棠笑了一下,萧居棠立马不再多话,跟上宁宁的步子就绕进了一个小巷子。
那巷子是个死胡同,转进去就是堵墙,墙对面还有棵大树。宁宁把头靠在墙上听了一会儿,带着萧居棠就是飞身一跃,加上暗香门派特有的隐身术,两个人完全没有引起任何注意。宁宁往一个方向抬了抬下巴:“喏,你师兄的屋。”
萧居棠猫着腰从大树背后谈了个头出来朝着那边望了一眼,他二师兄的屋子窗户半开,蔡居诚就坐在那窗边上,一只手拿着一个不知道装了什么的小盒子把玩着,另一只手撑着头发呆。萧居棠本来想叫他,想起来这儿是点香阁,给人发现了可不妙,就从地上捡了一把石子往那边丢过去。
只可惜准头有差,力道不足,萧居棠石子丢了一把了愣是没一个扔进了蔡居诚的屋子。还是宁宁出手,径直丢到了蔡居诚面前的小桌上。蔡居诚吓了一跳,立马抬眼望外看去,一眼就看见了树底下一脸尴尬的萧居棠和笑容可爱的宁宁。
“我们是来送信的!”萧居棠把袖子里面的信拿出来扬了扬,用口型说道。
蔡居诚挑了挑眉,瞥了眼周围,冲萧居棠勾了勾手指,把俩孩子领进了屋子。
萧居棠讪笑着把信递到蔡居诚眼前:“这个给二师兄。”
蔡居诚也不多言语,把桌上的糕点往两个小孩面前推了推,就去拆信了。

 

师兄 敬启
展信佳,见字如晤。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书不尽意,恕不一一。
居新 敬上

 

加上开头结尾一共才三十九个字。几乎一眼就看完了。蔡居诚又把纸笺翻过来看了一遍,没忍住笑了起来。邱居新本来就不是爱写信的人,能憋出这么几十个字也算是难为他了。
糕点吃了一半的萧居棠愣了一下,嘴里剩下的半截糕点就掉了下来:“师兄?”
“怎么了?”蔡居诚闻声便抬起头看了一眼萧居棠,正好瞅见他那半块点心掉下来,忍不住皱着眉训了两句,“嘴上怎么还没个把门的?师叔看见你这德性可不得说你。”
“这不是没看见嘛,”萧居棠嘿嘿地笑了两声,忙不迭地凑过来,“嗯嗯师兄说什么了?”
蔡居诚随便拿了本书簿卷了卷,不轻不重地往萧居棠头上敲了一下:“说让你好好修道,没事少吃点心多练剑。”
“我也只有下山才到师兄这儿来吃点嘛,反正你也不吃。”萧居棠撅着嘴摸了摸自己的头,又转回去跟宁宁凑一块吃点心了。
蔡居诚放下手里的书簿,又把那张小小的信笺看了两遍,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了一句:“这要回信么?”
“啊?”萧居棠又是一个愣神,被宁宁拿手肘捅了捅才反应过来,“这个看师兄你自己吧,你要是想回就回呗。”
蔡居诚微微点了点头算做答应,提笔便要下手,才在纸上写了两个字就放了下来,不多时又拿起来,在砚台上轻轻地点了点,又放了下来,反反复复。
吃完了糕点的两个小孩一看这架势便立刻便围了过来:“怎么了?”
“……算了,没事,”蔡居诚淡淡地摇了摇头,忽然看见手边的一个小盒子,便把那盒东西交到了萧居棠手上,“这个你给他带回去吧。”
萧居棠看那盒子还描得挺精致的:“这是什么呀?”
“不知春,”蔡居诚淡淡地喝了口茶,“一盒茶叶,不是点心。”
萧居棠又是一阵讪笑,把小盒子收进袖子里头,打了个招呼便跟着宁宁走了,留得蔡居诚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对着那页纸笺饮茶。

 

武当长生殿,一盏茶壶在红泥小炉上咕嘟咕嘟地冒着泡,邱居新端坐在侧,神情专注。
宋居亦正好从门口经过,瞥见了便探进来一双眼睛:“这是老五从蔡居诚那儿拿回来的?”
邱居新看了他一眼,又回去盯着茶壶,低低地应了一句:“嗯。”
“金顶雪,不知春,紫砂壶,红泥炉,”宋居亦笑了笑,说着便走远了,“挺好挺好。”
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涧滨。啾啾常有鸟,寂寂更无人。淅淅风吹面,纷纷雪积身。朝朝不见日,岁岁不知春。
邱居新给自己倒了杯茶,橙黄透亮的茶汤在杯子里轻轻地晃动着。凑在鼻尖嗅了嗅,一股冷香清淡而悠远。轻呷一口,柔和甘滑。
邱居新没忍住笑了笑。

 

吾心向道,吾道君也。

End.

之前读到一句话。吾心之所向,尔心之寸土。觉得很适合邱蔡。不过吧OTZ没用上这句话。关于茶之类的都是自己搜索出来的。然后邱邱写给蔡蔡的那封信,里面那句话出自尚书还是荀子来着。但是非常非常隐晦,我觉得是非常适合邱邱表白。邱邱不是一个直白的人,可是也不是很关心风月的人。所以类似“今晚月色很美”这样的句子我认为也不是很适合邱邱。所以看了一点道方面的材料,觉得这个邱邱用来表白比较好。

吾心安处便是吾乡,师兄就是我的道。

因为明天有体育测试我估计我要废所以干脆今天发啦。

总之明天520啦,是个适合表白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过得开心。去CP的小可爱注意安全哦。

评论(3)
热度(65)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