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yuri on ice】【维勇】七年之痒(上)

*给小可爱的点文 @大年初一·权典青衫 

*OOC/有私设/第一季七年后设定/微奥尤

*下可能过几天就生出来了。太久没有写维勇有点手生。上次写维勇被说译制腔怪怪的,尝试改进中。

 

“哈?喝酒?我没有喝酒!谁跟你说我喝酒了?勇利那家伙吗?他就在我旁边!”居酒屋的包间里,尤里一只手拎着一只已经空掉的啤酒瓶子,一脚踩在桌上,另一只手举着手机,脸上还带着浅浅的薄红,十分不客气地对着电话另一头的人大喊,明显是酒精摄入过多的状态,“而且我早就成年了!喝酒又怎么样?俄罗斯人不能没有伏特加!”

勇利本来正定定地盯着自己面前浇着番茄酱的厚蛋烧和喝了一半的果汁饮料发呆,冷不丁被叫到了名字,没忍住抬头看了一眼声音的来源,结果对方已经把手机伸到自己耳朵旁边了。手机对面是那个一贯冷静寡言的男人,说话的语气透着些许关切,但声音依旧是平稳的:“尤里喝酒了吧?”

“呃……喝了一点。”勇利有些心虚地望了一眼桌上空掉的瓶瓶罐罐,决定替尤里小小地撒个谎,然而抬起头却看见当事人是一脸的“大事不好”,又急急地补了一句,“真的只有一点!”

那头的奥塔别克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最终像是碍于什么似的只得妥协般地叹了口气:“别让他喝太多,对身体不好。”

尤里那张好看的脸皱成了一团,整个人就差没朝着勇利扑过来,勇利只好躲开尤里的视线一边点头一边说:“嗯,我知道的,我会看着他的。”

“我先谢过你,以后你要是有机会来哈萨克斯坦的话我一定好好招待你,”说完客套话奥塔别克就马上提到了尤里,“把手机给尤里吧,我还有事想跟他说。”

勇利连忙把手机还给了尤里,尤里接了过来后立刻对着勇利扮了个凶狠的鬼脸,用表情传达了“让你乱说话”的不满,又走开几步到包间门口去听奥塔别克的小话,时不时拿眼睛小心地偷偷瞄勇利一眼。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尤里的脸色就已经红红白白地变了好几次,耳尖也泛起绯色来。

“我不跟你说了!”像是对方说了什么难为情的话,尤里凶巴巴地喊了一句,红着一张脸恶狠狠地挂了电话,才终于走了回来。

勇利捧着果汁,望着尤里心里没来由地一阵羡慕:“尤里奥和奥塔别克感情还是很好啊。”

“谁跟他感情好啊!以前还不觉得,现在真是一天比一天啰嗦,跟老太婆一样有什么好羡慕的?”尤里把酒瓶往桌上一放,砸出一声重重的声响,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还要远程管东管西简直烦死了!”

勇利像看个闹脾气的孩子一样看着尤里,慢慢地喝了一口果汁才说道:“他是喜欢你才会这样的,而且有人管着你也是好事情嘛。”

“小孩子才需要被管着吧?我早就成年了!”尤里噘着嘴一脸不屑,说着便又去拿了一瓶酒准备要开,“要是维克托也这么管你看你烦不烦!”

勇利突然怔住,口腔里面属于甜味剂和糖精的甜腻味道正在逐渐散去,一种酸涩的苦味从舌尖慢慢弥散开来。

尤里一向敏锐,意识到不对之后马上放下了手里的东西,眯着眼睛坐到勇利身边,问道:“嗯?怎么了?你们有什么情况吗?”

勇利有些犹豫,却在那双蓝绿色的漂亮眼睛的逼视之下不得不开口:“……他最近,不太对。”

 

和维克托在一起是在巴塞罗那大奖赛决赛之后表演滑之前决定的事情。算起来到现在,也快七年了。

有时候想想也挺不可思议的。七年是什么概念?小朋友变成社会人,新芽长成大树。这七年里,年迈的马卡钦没能敌过带着长镰刀的大黑袍去了另一个国度,初次见面比时比勇利矮十公分的尤里一点一点高过自己的视线,俄罗斯的妖精带着哈萨克斯坦的英雄正准备制霸世界花滑成年组。

勇利和维克托在日本定居是在一起的第三年决定的事情,退役之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换一种身份继续留在冰场上,都去做了滑冰教练。只是维克托选择了做专业运动员教练,而勇利只想做普通的教练,希望让更多的普通人也能领略冰上的美好。另外,维克托还开了一个做时装设计的公司,如今也算是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好像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但是最近维克托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一开始只是出差的次数变多。勇利和维克托现在都是滑冰教练,忙碌是必然的。况且维克托还要厉害一点,他有个自己的公司。虽然大多数工作交给了执行官和设计师,可维克托作为最终决策人,有些工作总得要亲自出面才行。勇利不太了解商业方面的事情,只知道维克托平常很忙,要么在冰场训练要么在公司工作,偶尔出差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所以勇利只当做是维克托公司那边事情多了起来,也就没太在意。

可没过多久连周末也不在家了。就算勇利再怎么后知后觉也能觉察到不对劲,更何况他本来就是这么细腻敏感的一个人。本来是想找个机会好好问个清楚的,这是勇利这些年好不容易学会的经验,坦诚地相处总要比自己胡思乱想轻松得多。结果才开个口,就被对方绕过去了。不过也有好处,维克托似乎也意识到了勇利想说的事,所以也就不在周末出去了。

本来是该小小地开心一下的,毕竟对方总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在心上了。结果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维克托就开始晚归了。

 

“他这样多久了?”尤里眯着眼睛叼着一个啤酒易拉罐,声音在罐子里转了一圈,传出来有些闷闷的。

勇利低着头在心里面默默地算了算:“大概……快一个月了吧。”

“一个月了!炸猪排盖饭!你在干嘛?!”尤里像是被点炸了一样,一脸的不可置信混合着强烈的恨铁不成钢,易拉罐掉了都没想起来要捡,“你可是在大奖赛前夜都记得要买结婚戒指的人!这种事情一个月了你还没有抓着他的西装领带问清楚吗?!”

勇利连忙慌乱地摆手表示否定:“都说了那次的只是护身符啦……而且,好歹也要七年了,信任总是该有一些的吧……”

尤里脸上的怒其不争完全没想过要掩饰一下:“就是因为七年了才该警惕起来!不是有那个说法吗?七年之痒?维克托那家伙根本就是老流氓,当年他说要给我编舞转头就忘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要是不保持警惕的话一定会吃亏!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七年之痒。勇利被这个词晃了一下眼睛,嘴上却还在坚持:“可那是维克托啊——”

“维克托又怎么样?该防就得防!把手机给我!”尤里瞪了勇利一眼,伸手就把勇利的手机拿了过来,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飞速地戳戳点点,嘴里还嘟嘟囔囔地吐槽,“你这什么输入法一点也不好用!”

勇利被突如其来的一只手吓了一跳,连忙追了过去:“尤里奥!你要干什么?”

尤里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我要跟维克托发邮件!就说你要跟他分手!”

勇利一听这话,立马要去抢回自己的手机:“什么——不行啦!尤里奥!不可以!”

“有什么不可以的?就是得让他着急他才知道你有多重要!”尤里早已不是昔年的纤细少年,对于早已成年的尤里来说,一只手应付勇利一只手发邮件完全是绰绰有余,等到他慢条斯理地写完邮件按完发送才把手机还给了勇利。

勇利一接过来就马上去翻发件箱,可惜里面那封言辞激烈的“分手信”早已处于已发送状态:“啊啊啊——完了完了!”

然而还没等勇利看完邮件的详细内容,一个电话就已经打过来了,来电显示的头像是他和维克托的合影:“维维维克托的电话!”勇利抓着手机宛若抓着一个烫手的山芋,连忙向尤里投去求助的目光。

然而此时的尤里却放松了下来,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神情之中是功成身退的满足感:“那就接啊。”

按下接听键:“喂——”

“勇利现在在做什么?”那边的声音勇利再熟悉不过。

“啊,维克托,那个,我和尤里奥在一起”勇利忍不住看了尤里一眼,尤里正在研究啤酒罐子上面的日本文字看都懒得看他,“在居酒屋,就是上次那家——啊刚刚尤里奥拿我手机去玩了。”

“刚才收到信息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维克托低低地笑了一声,不慌不忙的镇定语气倒像是意料之中,“不过想想也是,勇利应该是不会那样说话的才对。是玩游戏输了吗?”

好像听到对方的声音就能变得安心,勇利也轻轻地笑了出来,顺着对方的话说了下去:“尤里奥喝了一点酒。”

“我猜也是这样,勇利怎么可能看得住喝了酒的猫咪呢?”维克托笑道,“是真心话大冒险这样的游戏吗?”

勇利不知道怎么接话,于是又瞄了尤里一眼,当事人已经放下了啤酒罐子开始翻出手机自拍了,完全没有要看他一眼的意思。然而这片刻的安静已经被对方当成了默认。

“勇利是选了大冒险吧?分手这样的话,勇利只有大冒险的时候才会说吧?”维克托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问道,“为什么不选真心话呢?说不定我就可以听到勇利的表白了呢。”

勇利心里微微地动了动:“真心话啊……”

“不可以选真心话哦,”维克托的语气听起来虽然仍然是温柔的,却又多了一点强硬的警告意味,“只有我才可以听勇利的真心话。”

 

“聊了这么久啊?”尤里半靠在沙发上,弯着一双眼睛好整以暇地盯着终于结束通话的勇利,唇角的弧度宛若一只狡黠的野猫,“聊什么了?”

勇利被尤里的眼神看得有些不自在:“啊,没什么……”

“所以说还是那句话,得让他着急起来,不然他根本就不知道你有多重要,他今天肯定早早就在家里面等你回去了,”尤里站了起来,说话之间有种成竹在胸的笃定,“他要是再敢这样,你就来找我,我保证让他后悔!”

勇利笑着答应下来:“好,我一定来找你。”

原本以为这件事到这里就算是结束了,结果等勇利回到家里,又是熟悉的一片漆黑。

暗色之中,勇利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了许久,墙上挂钟的分针转了好几圈也没见人回来,本想电话问问,结果突然想起来之前尤里说的那个词,七年之痒,又把手机放下了。

人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至于感情,谁有能保证会有一生的保质期?苯基乙胺和多巴胺的效用难道可以维持一辈子吗?其实仔细想想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的一件事。人都是这样的,再好吃的食物连续吃下去也是会腻的,单曲循环的歌听久了也会想换一首,勇利自己都是如此,更何况是维克托呢?

这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是尤里的邮件:“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

勇利看着那行字,直接给尤里打了一个电话。

“啊,尤里——”

“我是想问问,接下来你是准备回俄罗斯吗?”

“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196)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