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yuri on ice】【维勇】七年之痒(下)

 *上篇戳我

*OOC/有私设/第一季七年后设定/微奥尤

*点文完结 @大年初一·权典青衫 

 

刚刚走出谢列梅捷沃机场还没两步,勇利就被来自异国凛冽的冷风吹得直打了个喷嚏,手机差点没掉下来。

“俄罗斯冬季的白天很短,而且还特别特别冷,你得穿厚一点——”尤里仿佛早有预备,刚下飞机就把围巾口罩手套耳罩绒线帽全部装备完毕,一听见勇利的声就回头看了一眼,“你怎么又在看手机?”

勇利说的话混着一团白气氤氲在冷冽的空气里:“我在想——”

“——在想维克托是吧?”不等勇利把话说完尤里就打断了他的话头,伸手把勇利的手机夺过来,按了关机收进自己的行李口袋,“这个——就交给我来保管了。你是跟我过来玩的,不是来想他的。”

勇利愣了一下,然后很认真般的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准备先带你去见一下我爷爷,他之前也说想见你。上次你生日的那个炸猪排盖饭皮罗什基还记得吧?我们先去我爷爷家住一段时间,你肯定没有体验过森林小屋里面的壁炉,需要自己砍柴的那种——偶尔还有小松鼠小狐狸之类的会过来玩,”尤里走在前面,兴致勃勃地说着行程安排,时不时转过来身来对着勇利,归国的快乐即便是在包裹得快要看不见的脸上也十分显眼,“然后我们再去摩尔曼斯克,不冻港很有名的,现在是冬天嘛,雪花降落在海面上的样子你肯定很喜欢,如果我们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极光……”

勇利没有打断尤里,只是在对方不时回头看他的时候抱以回应的微笑。

这并不是勇利第一次来俄罗斯,虽然时逝如流水,大大小小的变化总是多多少少,不过对至少保证每年来一次频率的勇利来说实在是算不上陌生。唯一让勇利感觉陌生的,是维克托。这是勇利第一次没有跟着维克托来,尽管有尤里在,可仍然有一种空空荡荡的不适感。就像是,尽管人已经抵达了8000公里开外的冰天雪地,心却留在了岛国小小的一隅。

维克托现在……在做什么呢?

勇利甩了一下头,努力把脑子清空,追上了尤里的步子。

 

照着尤里的安排,勇利先是跟着去见了尤里的爷爷。老人家住在莫斯科附近的森林里,满是积雪的小路蜿蜒崎岖,勇利拖着行李跟着步履轻快的尤里后面走得磕磕绊绊。好不容易才终于到了地方,那位看上去不太面善的老人正站在屋子前面等着他们,来之前匆匆准备的温泉馒头和草莓大福此时正好派上用场。不苟言笑的老人乍一看似乎不太好相处的样子,脸上的线条即便是上了年纪也带着点锋利的意味,刚进门时的一脸严肃让勇利心里面也不由得一阵发憷,结果下一秒老人家就被尤里一把抱住,两个人直接笑成了一团,那一瞬间勇利大概就明白了尤里的傲娇性格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了。

莫斯科被誉为森林中的千顶之城,一向以其极高的森林覆盖率闻名于世,而尤里爷爷的家就正好在莫斯科的森林里。小小的木屋掩映在厚实的积雪与茂盛的松杉和白桦之间,是墨绿与雪白之间唯一的温暖颜色,宛若童话里精灵与仙子的居所。

其实冬天并没有什么事情要做,森林里出行本就不是很方便,几场大雪之后出门的频率更低,只要把壁炉和一日三餐照顾好就行了。闲散下来的时间里勇利要么跟着尤里爷爷学做俄罗斯菜,要么跟着尤里在森林里四处乱转。冬天的森林非常安静,要是没有人说话,那就只能听见积雪从针叶林的树枝上慢慢滑落下来的声音,还有壁炉里的柴火燃烧的声音。时不时有小鸟、松鼠之类的小动物会过来转一圈,然后迅速消失在雪地里。

勇利没有在森林里呆太久,很快就被尤里带着去了摩尔曼斯克。以极夜、极光、极地空气和极贵的鱼子酱为名的城市已经进入了漫长的极夜时期,仅仅只有中午天空中才会稍微有一点光亮但即便是在这个时候,月亮与星辰也从未落下,而北极星更是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将会高悬于夜空之上。

极地空气勇利一到地方就深有体会,干燥而寒冷的空气被风一吹便成了有形的刀子,一刀一刀就要往人身上剜过来。至于极贵的鱼子酱,尤里本来想请客,结果被勇利自己以太奢侈为理由拒绝了。不过这也没有影响尤里的心情,还很兴奋地提出要露营看极光,于是两个人就带着一堆东西坐了有轨电车去了这座城市的最高点,在那里蹲了快三天,等都得有些丧气准备撤退了。然而正当他俩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却听见了一阵欢呼的声音。勇利回头一看,深蓝色的巨大天幕上,绚烂的绿色极光正像蛇一样迅速地攒动。尤里拉扯着他往那个方向看,仰着头兴奋地指着极光,嘴里用俄语说着勇利听不懂的句子,两个人都像小孩子一样对着这份宏大的美丽手舞足蹈。

那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属于自然的壮丽的美,宛若神话,宛若奇迹。

宛若,维克托。

勇利的眼睛忽然就湿了。

 

尤里把行程起点的莫斯科作为旅行的最后一站。冬日里难得有个响晴的天,红场上的积雪早早就被清理干净了,似乎是为了庆祝这个好天气,许多行人在这里流连,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面庞随处可见。勇利拿了一小包玉米粒在广场上溜哒,结果迅速被大片的鸽子包围起来,试图抢夺这个人类手上的食物,被一群鸽子追着的勇利只能无措地把玉米四散分给它们。

“都是有你们这样的游客这群傻鸽子才能吃这么肥,”尤里拿着手机站在一旁一边吐槽一边拍照,然后迅速了按了分享,不知道是发给谁,但脸上仍然保持着面无表情,看到手机页面上的“分享成功”之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问了一句,“你确定要回去了吗?”

玉米粒只有小小的一包,没多久就被鸽子们吃完了,发现这个人类手上确实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吃了之后便纷纷散去,勇利才终于能回头冲尤里笑了一下:“对啊。”

“笑什么笑啊,你身上一堆鸽子毛你知道吗,蠢死了,”尤里一看勇利那副老好人一般的笑容就觉得来气,走过来伸手用力地拍掉勇利身上的鸽子羽毛,“那维克托那边呢?你要怎么处理?”

“我想过了,无论如何,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而且都麻烦你这些天了,再继续麻烦下去该不好意思了,”勇利望着走远的鸽群,又转过来对尤里笑了一下,“让你担心了。”

“都已经麻烦了再说不好意思有什么意思?”尤里翻了一个白眼,“而且我才没有担心你。”

勇利笑着伸出手抱了尤里一下:“嗯,谢谢你。”

尤里沉默了一下,从口袋里摸出了勇利的手机,递还给了勇利:“其实维克托这些天一直有在联系我想找你,但是我觉得会影响你心情所以就没有告诉你。”

勇利看着漆黑的屏幕上倒映出来的自己的脸,一时失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把你之前在日本跟我说的都告诉他了,他虽然没有解释,但是我看得出来他的确很担心你,他给我打过来电话的次数都要超过奥塔——”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尤里突然顿住,然后迅速换了个话题,“就像你说的,这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怎么说也在一起七年了,要是不搞清楚你自己也会可惜的吧?”

不知怎么的勇利突然就想起来在巴塞罗那大奖赛决赛结束之后的事。那是他第一次站到了花滑世界的前段,到现在他也依然认为那是他一生之中最好的时刻。比赛结束之后,他站在维克托面前,心里一直没有说出来的请求终于宣之于口,他说他想要跟维克托在一起。维克托摸着他手上的戒指,笑着亲吻他的额头,反问:“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之后的事情并不是那么顺理成章,毕竟无论在哪里,同性之间的爱情总是要比异性艰难许多,家庭、朋友、事业等等,都是需要他们去权衡与克服的,更何况两个人都是人气超高的花滑选手,即便是退了役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哪怕是到了现在也依然时不时有人提起。

所以真的很不可思议。也正是因为这份不可思议,放弃才变得更加艰难。

他好不容易才有了底气能和所爱的人在一起,又好不容易地一同走过了七年,怎么能够在这种时候说放弃的丧气话呢?他们都是在冰上摔了无数次的人,要放弃还会等到现在吗?

勇利看着亮起来的屏幕一瞬间涌进来的几百条信息,心里忽然松动了许多,然后又抱了尤里一下:

“尤里,谢谢。”

“说了不要老是抱我!你家维克托不管管你这个吗?!”

 

勇利的飞机定在晚上七点,等待的间隙里面他就坐在候机室翻维克托发来的信息。内容很多,有自拍,有食物,有风景,也会说一说日常发生的事情,末尾总是免不了有一句想念的话,幸好到了登机的时间,不然勇利的脸就要在机场烧起来了。

飞机上勇利开始无法抑制地开始想念维克托,九个半小时的航班少有得让勇利感到如此漫长。不知是机舱密闭的环境使人犯困,还是周围的人都接二连三进入睡眠状态,勇利居然一边想着维克托一边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直到一觉醒来,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才发现飞机已经到了日本。

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的时候勇利其实没有什么想法,他没有告诉维克托他要回来的事情,所以也就没有想过维克托会来接他。结果还没出机场的门,隔着老远就看见了维克托在不远处大力挥手。

他用力地跑向他,他也跑向他,就像很久以前一样。

 

维克托把勇利的行李搬上车,坐到驾驶位,然后发动了引擎:“勇利有时候真的是会让人大吃一惊呢,一声不响就离家出走什么的,是准备把我这中年人的心脏吓停掉吗?”

“不要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勇利连忙去捂维克托的嘴,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事情一样很快收回了手,声音立刻小了下去,“还不是因为维克托……”

“虽然勇利的胡思乱想我是早有领教,不过会想到这种程度我也是没有料到的,”本来准备开车的维克托一下子熄掉了火,转过头来望着勇利,蓝色的眼睛带上了点危险的意味,“该说是我没有给你太多自信呢,还是我太让你有危机感?”

“呃……”

 

“无论是哪一种,我都要说,勇利啊,你似乎太小看自己的魅力了吧?”维克托忽的笑起来,从包里摸出一只小小的绒布盒子,“我之前是做这个去啦,本来想趁着七年纪念日好送给你做礼物,结果被尤里奥那家伙把你给拐走了,真的是很不爽啊。”

勇利似乎猜到了里面是什么:“这是——”

“珠宝真的很难做,本来我还想开发珠宝品牌的,以后给你做好看的配饰,结果光是一个小戒指就已经竭尽全力了,”维克托打开绒布盒子,里面是两只同样款式的铂金戒指,中间镶嵌着蛇形的祖母绿宝石,宛若极光一般璀璨,“勇利喜欢吗?”

“……嗯!”

 

我的一生有很多奇迹,但是都要从遇见你开始。

END.

这两天忽然涨粉有些害怕,写营销论文的间隙里面连忙赶完以示感谢。

其实本来有一些旅行里面的情节想写,但写了的话估计奥塔别克会打我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关于旅行和极光的部分有参考百度百科,如果有错欢迎指正!最后求一波小心心小蓝手!

评论(5)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