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镇魂】【巍澜】【知乎体】有个好看的对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666粉点文的时候底下一水儿的巍澜,所以就来发个糖。

*巍澜知乎体/沈老师的颜吹正式上线/镇魂女鬼激情摸鱼/居老师我要娶你/我粉了一个男团ZYL48

 

有个好看的对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用户:龙城第一纯一

谢邀。

老实说这个题目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看到这个标题我就立马想起来了我们家那位。

我们家这位呢,是个大学教授,研究方向是生物工程。年纪轻轻就评上教授了,长得特别地好看,那五官,啧啧啧,打个十分我都嫌不够。加上一身书卷气特别的斯文,戴一副圆溜溜的细框框眼镜,穿衣打扮啥的也都是那种很考究很学院的风格,就是那种,那话怎么说来着,腹有诗书气自华,一看就是特别文雅特别好看还特别温柔有耐心的男人,上个课能招来好几个教室的小姑娘毫无怨言地挤在一起,每学期开学抢课的时候还会有黄牛出来卖课。

其实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些小朋友的想法。好不容易上了大学本来以为春天会伴随着高中三年里面无数人编造的自由一起来临,结果却发现现实实在是太过骨感。身边帅一点的男孩子们吧要么迅速有了女朋友要么全是gay,难看一点的吧又实在是看不上眼,好不容易来了个聊得来的吧又发现其实人家不过是撒了张大网四处聊骚,至于平常上课的教授讲师么,过滤掉说话一口地道方言还满头花发的老爷子与打扮得比自己还要精致优雅的女老师等等,就只剩下了大腹便便的油腻大叔。眼下好不容易挖出来个温文尔雅的英俊boy,又是个年轻有为的教授,除了不擅长使用电子产品之外几乎可以说是毫无缺点。这么一来,这群小女生不炸了窝那简直就是不科学。

我必须要承认的是一开始我也是被他的外表迷惑了。

如果要按照时间顺序来说的话,我们其实不能算是一见钟情,我和他挺久以前就认识了,那时候两个人关系也处得不错,只是没有在一起。不过我这人不太靠谱,加上中间发生了一堆事情,靠打字我还真没办法掰扯清楚,总之简单地来说呢就是我不记得他了。所以按照逻辑顺序来说我们第一回见面呢应该是在一次很偶然的事件里面。

他那会儿已经是大学教授了,白衬衫西装裤,看着就是一副儒雅的文化人打扮,站在太阳底下尤其的赏心悦目。当时正在跑外勤忙着工作一门心思都在手里边事儿上面,一时间还没觉得有什么,现在一想,真该多看几眼。

至于之后的事情么,虽然说起起伏伏也挺多麻烦的,但总体来看也还比较能够说是顺理成章的。那谁说得好啊,世界上所有的相遇其实都是久别重逢。那咱么都久别那么长一段了,好不容易才重逢,这重新熟起来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嘛。更何况这么好看一个人,我要是把他拱手让给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了,那我多亏呢不是?

现在我俩在同居了。同居有个好处,就是能够完完整整地看到对方所有的状态。

比如说在厨房煮饭的时候。我家那厨房是开放式的,我在沙发那一靠,一扭头就看见他穿着衬衫围着超市送的还印着粉色小碎花的围裙,一丝不苟地在流理台那儿料理蔬菜生鲜,认真的样子简直比天桥贴膜的还帅。时不时还要抬眼皮瞄我一眼,要是看见我看他就会马上低下头去对付那堆东西。

又比如洗衣服的时候。全自动嘛,我反正一股脑全往里塞,他就直接把我往外赶,我只好扒拉着门框看他一件一件地把衣服裤子口袋摸一遍,抖两下再翻过来放进去,然后跟做化学实验似的把洗衣液倒进去,之后转过来冲我笑一下,再把我放进去帮他调模式啥的。就那个笑,我立马会忘记几分钟之前他还皱着眉毛十分嫌弃地把我拎开的事情。

再比如换猫砂的时候。养过猫的应该就清楚了,猫排泄物的侵略性是可以让所有的铲屎官选择性暂时遗忘猫这种生物多么可爱的。更何况我家那只肥猫一点都不可爱,除了吃和挠人可以说半点特长都没有。可他倒腾猫砂的时候,这死猫就在他脚边踱来踱去,时不时还要蹭个裤脚撒个娇。天地良心,我居然从一张全是毛的黑漆漆的柿饼脸上面看出来了点不好意思!

我发誓这傻猫从来没对我这样过。

我本来觉得我自己就算是很好看的了,但是老胃病一犯缩在马路牙子边上一张脸皱得跟废纸一样的时候,或者是因公负伤一身血迹特别狼狈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世界是不存在有人可以无论在干嘛都这么好看的。

重点是这个人,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

他有回喝醉。那时候我们俩还没在一起。一开始我以为他挺能喝,结果没喝多少就倒了。我送他回去睡觉。路上倒是特别安分。进了屋我刚帮他把那西装革履的外套一脱他就睁眼了。身上就是件衬衫,我本来准备帮他脱了的,扣子刚开了两颗手就被他抓住了。那双眼睛泛着水汽,就那么迷迷糊糊又直溜溜地盯着我看。又喝了酒,整个脸上都是那种淡粉色。当时我心里真的是,全世界所有的语言加到一起都没办法说清楚我内心对于犯某一种罪的渴望。我现在想起来都佩服我自己的自制力。

一开始我真的怀疑他是故意的。我这人脾气爆得很,他又是那种温温吞吞的。有时候我是真的很想指着他鼻子骂他两句。结果他一抬眼睛,一个眼神望过来,满眼都是“我没事呀你在说什么呀你是准备凶我吗嘤嘤嘤”——我还能说什么?你让我说什么?我还有什么可说的?

不过现在他好像懂了这个。一瞄着点苗头就换上那种眼神。好不容易我终于培养了一点对眼神的免疫力吧,他开始换成长发攻势,我正准备长篇大论的时候一回头就是一个长发飘飘的美人站在我后面。

妈的,别说,他长发也这么好看。我要说什么来着?忘了。靠。

有一个好看的对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就是被人发现了软肋的体验。

但是我甘之如饴。

你们羡慕吗?

不好意思,我的。

End.

评论(29)
热度(1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